新浪新闻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发声明 呼吁媒体秉持专业操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发声明 呼吁媒体秉持专业操守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8月13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有记者以审问和责骂方式追问、打断讲话。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呼吁媒体同行要秉持传媒的专业操守,支持止暴制乱,共同守护香港。

以下为声明全文:

今天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期间讲话时有传媒记者以审问和责骂方式追问、打断特首回答。当记者会结束时,更有记者高声叫嚷“你几时去死”,这种恶意辱骂、侮辱人格的言行,有违新闻从业人员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准则。本会予以强烈谴责!

本会认为,作为新闻从业人员,在向采访对象提问时应尊重对方,应从为公众传递客观、公正、全面的信息角度去提出问题,个人的情感和立场不能凌驾于媒体对公众的责任之上。今次个别记者屡次打断特首回答,甚至进行人身攻击、撒泼谩骂的言行,实在是十分无礼,十分缺德,令人不齿!

本会呼吁媒体同行要秉持传媒的专业操守,采访时注重起码的文明举止。在当前,更应保持理性客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止暴制乱,共同守护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