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

一、压实压紧工作责任。

受灾地区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灾害应急救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落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减灾救灾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部门应急联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扎实开展救灾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二、妥善安排群众生活。

受灾地区各级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灾减灾救灾的最高目标,迅速组织人员排查灾害隐患,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坚决避免再次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对于转移出来的群众,要鼓励他们投亲靠友,必要时可利用敬老院、学校、村部设立集中安置点,并切实加强对集中安置点的管理和服务,同时做好卫生防疫、治安防范、用火用电安全等工作。要根据灾情迅速调运发放救灾物资,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灾情稳定后,迅速组织开展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

三、扎实加强灾情管理。

受灾地区各级要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发生灾情及时处置,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及时、准确、规范上报灾情信息。要积极加强部门会商,认真开展灾情评估和核定,确保灾情数据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灾情和各级政府抗灾救灾工作措施,以及灾区群众生产自救等情况。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微信

主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协办 / 安徽新媒体集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