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共自行车锁桩语音播报声太大 数字城管介入妥善解决啦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公共自行车锁桩语音播报声太大 数字城管介入妥善解决啦


山西晚报讯(记者 徐麦丽 通讯员 郝晨光)日前,家住太原市万柏林区建机巷双拥路口附近皆利苑小区的居民给12319数字城管热线打来电话称,他们楼对面有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最近这个租赁点锁桩的语音播报声比以前大了好几档,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随后,经过协调处理,工作人员调低了该锁桩的音量。
附近居民称,他们这里的阳台窗户外不到10米远的地方有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以前没感觉到这处租赁点有噪音。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自行车位上的语音播报声比以前大了好多,站在十多米开外也听得清清楚楚。“尤其到了午休和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好不容易睡着了,外面却此起彼伏地响起了‘还车成功、扣款零元’‘请取车,租车成功’这样的语音播报,让人烦不胜烦,老年人入睡本来就困难,再加上这不断传进来的播报声,实在是让人闹心。”
太原数字城管中心接到居民求助受理立案,将其确权派单至太原公交集团二级平台。太原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将锁桩语音播报音量调到最低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