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校领导前往江西瑞金看望“弘法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

厦门大学

关注

原标题:校领导前往江西瑞金看望“弘法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


8月8日下午,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前往江西瑞金看望我校“弘法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瑞金市委副书记潘金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马福陪同看望。

在座谈会上,瑞金市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王俊峰介绍瑞金市红色教育情况,瑞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校长曾艳彬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并阐述了大学生参加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实践团成员认真地将实践成果和心得向校领导和地方领导作了生动形象的汇报展示。在实践中,团队深入调研学习了苏区历史与党内法规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叶坪、沙洲坝等革命旧址,聆听了“八子参军”、“红井往事”等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举办了青少年法治夏令营,还在市民广场举办了红诗吟诵会。实践内容丰富,队员参与度高、宣传力度强、获得感大。同学们还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张浩同学以追寻革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悟,表达了自己将投身服务老区、建设老区的坚定信念;卢毅婷同学以一份调研报告,一本教案、心得及工作总结汇编,一套志愿者培训模式,一部普法教育纪录,一系列内部管理相关章程及行为规范等指导性文件这“五个一”概括了此次实践的主要成果;曾钰诚同学总结了理论层面中共苏区党规党纪方面的记录对新时代党内党规体系构建的促进作用;林星阳同学以参观红井的经历为例,用“坚定信念”和“群众路线”两个词语总结了此行的收获;余坤辉同学则结合早年在军队服役的经历,表达了此次实践活动对自身心灵的触动和灵魂的洗礼。

赖虹凯对实践团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向瑞金市对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赖书记指出实践活动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深情地回忆起自己在实践中磨砺成长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勇担使命,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基层,与实际相联系,多亲身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要“接地气”,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二是要与时俱进,创新学习形式,不能仅局限于课堂教育,要多开展实地学习;三是要注重历史传承,特别是党规党纪的研习要从源头抓起,利用好优秀的红色资源,寻根溯源,寻初心,担使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四是要发挥专业特点,在日常学习中加强对党内法规的研习,在实践中加深对党内法规的理解。

此次实践活动是法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校团委暑期社会的工作安排,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教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来开展的,实践团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法律人的使命与担当,此次实践活动在实践队成员的心里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他们在各自的“新长征”路上定将奋勇砥砺前行。

(法学院 杨璐 杨艺荣)

责任编辑:黄伟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