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政府拟在冲绳完善防灾设备为外国人提供援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在冲绳完善防灾设备为外国人提供援助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在激增的外国游客被卷入突发灾害时提供援助,日本政府计划在冲绳完善相关设备,包括储备应急食品及设置多语种疏散引导牌等。冲绳四面环海,一旦发生重大灾害导致机场和港口受灾,游客就可能受困成为“观光避难民”。政府希望打造安全安心的旅游目的地,并带动冲绳振兴。

日本内阁府在2019年度冲绳振兴预算中列入了9.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00万元)“冲绳观光防灾能力强化支援项目费”。食品储备等项目费的9成由中央政府直接补助。

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约为3119万人次创新高。来自中国的290多万人到访冲绳,较2017年增加14.2%。游客中约30%是外国人。

然而,2018年导致关西机场浸水的第21号台风和引发全域停电的北海道地震发生时,外国游客无法接收到充分信息这一课题也暴露出来。由于即将迎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完善旅游防灾必不可少。

冲绳被指防灾物资的储备少于全国平均水平。日本中央政府还计划今后加强冲绳整体的防灾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