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教师称受不公正待遇留绝笔信离家 丰县政府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女教师称受不公正待遇留绝笔信离家 丰县政府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8月4日,一封来自徐州丰县自媒体公众号发出的“绝笔信”在网上流传。据该文章,一位名叫李秀娟的徐州丰县周楼小学老师疑似因女儿眼睛受伤后申诉无门,还反遭受不公正待遇,欲携丈夫一起自杀。今天(8月4日),自称是李秀娟女儿嘉嘉的女孩告诉红星新闻,父母今日早上离家后便再未回来,也未曾联系过自己和弟弟。同日,红星新闻针对此情况报警后,丰县警方告诉红星新闻,今日暂未接到相关自杀警情,目前他们正在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李秀娟女儿失去左眼前的全家福

今日,一个自媒体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这封信发出时,我和丈夫准备离开这个世界了……》的文章。文章作者在标题和开头均称,“准备和丈夫离开这个世界”。发文者自称李秀娟,与丈夫均为徐州丰县周楼小学老师,目前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嘉嘉10岁,儿子2岁。

该文章称,2018年3月12日,丰县实验小学放学排队期间,李秀娟女儿嘉嘉与两位同班同学发生冲突,一位李姓同学的衣服拉链甩进嘉嘉左眼,其眼睛受伤后失明,后被鉴定成八级伤残。李秀娟在文章中称,事件发生后,学校一直未妥善处理孩子的伤残赔偿问题,具体来说是因为无法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李秀娟在文章中说,“距离女儿眼睛被同学无意伤害致残已经快10个月了,女儿的左眼一天天黯淡,我们抱着一线希望决定到北京复诊。”李秀娟称,当地将该行为定义为“上访”。据文章称,2019年6月25日,李秀娟还接到了丰县教育局下发的处分决定,红星新闻查看文中该份疑似“处分决定”后发现,其处分原因为“寻衅滋事”。

8月4日,红星新闻拨通李秀娟在文中所留的电话后,一名小女孩接通了电话,女孩自称李秀娟是其母亲,她是李秀娟的女儿嘉嘉。女孩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只有自己和两岁的弟弟在家,母亲李秀娟与父亲今天一早便离家出门,至今未归且未联系他们,她也不知道父母去了哪里。女孩还说,自己的左眼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到了,母亲曾告诉她会有一个“阿姨”过来照顾他们。同日,红星新闻还拨打了李秀娟丈夫的电话,截至目前,其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同日,红星新闻针对该情况报警,徐州110接警员经过数分钟的调查后反馈,建议红星新闻在所在地报警后再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日,丰县110接警员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也未接到类似报警警情。

对此,丰县人民政府回应称,对举报人反映遭不公对待的问题,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严雨程

编辑 潘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