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进口的正丙醇反补贴调查 将依法公平公正开展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进口的正丙醇反补贴调查 将依法公平公正开展


8月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与美方关于反补贴、进口农产品等情况。高峰强调,希望美方多做有利于磋商的事。

高峰

商务部官网此前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进口的正丙醇进行反补贴调查。对此,高峰表示,商务部于今年6月14日收到了国内相关产业的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和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定,7月15日,商务部就申请书中指控的美国产业可能受益的补贴项目,向美方发出磋商邀请。7月26日,商务部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国商务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驻华使馆有关部门进行了电话磋商。

经过依法审查,商务部认为国内产业的相关申请符合法定条件,于7月29日发起了反补贴调查。高峰表示,将依法公平、公正地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高峰介绍,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的供货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经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有关企业已经申请排除对这部分自美进口的农产品加征的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进行评审工作,将按照程序办理。

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强调,中美经贸磋商必须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希望美方多做有利于磋商的事,显示应有的诚意和善意,为双方磋商创造良好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北京报道

编辑 张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