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八月第一天热度依旧,上海连续第十天发高温黄色预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八月第一天热度依旧,上海连续第十天发高温黄色预警


8月的第一天,上海依然烈日高悬,热度不减。
8月1日11时2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中心城区、宝山、嘉定、闵行、青浦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已是上海连续第十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其中,7月26日、29日、30日更是进一步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
8月1日早上8点半左右,全市气温就已经达到了31-32℃。不过,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受海上吹来的东南风影响,气温不会狂飙得太厉害,最高气温估计在35℃左右,虽然也碰触了高温线,但比前几日37℃多的酷热还是略好一些。
东南风送来洁净的空气,令上海的天空湛蓝无比,抬头看天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不过,虽然能见度极佳,但是午后空气质量还是只有良的级别。
为何会如此?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这其实是因为紫外线照射强烈,容易产生臭氧污染。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减少午后外出,注意防护。
气象资料显示,截至7月31日,上海已出现7个高温日,其中3天为酷暑日。7月30日,市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高达37.9℃,刷新了上海今年气温的最高纪录。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引:
1.外出时做好防暑防晒。
2.尽量缩短高温时段的户外露天作业时间。
3.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4.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高温应对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