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北大巨蛋顶变反光镜 周边民众直呼“被闪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台北大巨蛋顶变反光镜 周边民众直呼“被闪瞎”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夏日阳光普照,“蛋顶”面积庞大的台北大巨蛋意外成了“反光镜”,强光直射住宅大厦,周边住户苦不堪言,直呼“眼睛快被闪瞎!”要求远雄集团提出因应办法。对此,远雄集团表示,将与施工单位研拟改善措施。

大巨蛋延宕逾4年,屡次爆发争议,此次又因“蛋顶”反光成为瞩目焦点,周边住户昨日在台北市议员秦慧珠的陪同下出面陈情。

住户林先生说,台湾夏日太阳普照、日照长,远雄施作钛金属材质屋顶后,意外成为大型反光镜,搞得大家大白天还要拉上窗帘,连带要开灯、开冷气,电费也越缴越多。

民众陈小姐说,大厦位于忠孝东路四段上,自己住在高楼层,视野良好,现在却因光害问题需紧闭门窗,一打开窗就快被闪瞎,又以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最为严重,盼远雄可以更换材质或提出其他改善措施。

除了忠孝东路四段外,周边的逸仙路、光复南路、基隆路也传出类似问题,其中光复小学2间教室亦受到影响,目前通过加装窗帘因应。不过,台北市环保局、建管处、体育局代表坦言,现行规定并无规范光害问题,会要求远雄与住户做好沟通。

远雄集团发言人杨舜钦强调,大巨蛋建筑标准经台北市都审会通过,均符合建管处、环保局规定,屋顶材质为钛板,折射率介于12至15%,符合25%以下规定,但住户对于光源感受不一,近期已派员访视,并将与施工单位讨论,研拟改善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