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称本-拉丹儿子已死 曾被视为基地组织接班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称本·拉丹儿子已死 曾被视为“基地组织”接班人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美媒称,多名美国官员说,乌萨马·本·拉丹的儿子哈姆扎·本·拉丹,即“基地”组织领导层确定的接班人,已经死亡。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31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哈姆扎已被打死,但官员们花了一些时间来证实他的死讯。

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说,哈姆扎正在成为该组织新领导人,并悬赏100万美元获取有关他的信息。据信哈姆扎年约30岁,主要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附近某个地方活动。

美国国务院2月底说:“哈姆扎在互联网上发布音频和视频信息,呼吁追随者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发动袭击,他还扬言对美国发动袭击,以报复2011年5月美军打死他父亲。”

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哈姆扎其实早已经被打死——尽管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尚未证实他的死讯。 

报道称,美国政府与哈姆扎·本·拉丹之死有关,但尚不清楚美国政府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至于他死于何时何地,官员们透露的细节极少,他们只是匿名讨论此事,因为这涉及敏感信息和情报收集。(编译/汪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