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南生态环境厅回函民政厅 提供武陟撤县设市数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回函省民政厅,提供武陟撤县设市相关数据

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一份文件披露了焦作市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进展:省生态环境厅复函省民政厅,提供了撤县设市相关数据。

7月25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发布的《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提供武陟县撤县设市相关数据的复函》(豫环函〔2019〕185号,以下简称《复函》)称,“省民政厅:《关于提供武陟县撤县设市相关数据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复函》提供了武陟县2017和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等方面的相关数据。《复函》称,“省生态环境厅仅对焦作市整个市域进行考核和评价,仅掌握武陟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数据,对该县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声环境质量状况、土壤环境状况及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数据不掌握。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掌握武陟县的生态环境状况数据,我厅认可焦作市环境生态环境局认定意见。”

另外,《复函》所附的《焦作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武陟县撤县设市环境状况的认定意见》称,“结合该县有关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指标,结合我省环境功能区规划相关规定,我局认为武陟县撤县设市能够满足生态功能区划对该县的生态安全保障要求。”

武陟县隶属焦作市。武陟县政府网站介绍称,武陟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县域版图面积805平方公里,辖4镇7乡4个街道办事处,347个行政村,总人口74万。

武陟县政府网站介绍称,“武陟历史文化悠久。夏属冀州,春秋置怀县,秦易名武德,隋开皇十六年(公元596年)始置武陟县,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境内有黄河故宫——嘉应观、五代古塔妙乐寺、明清佛道合一建筑千佛阁、祈雨胜地青龙宫、商村遗址等5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董永传说、二股弦、四大怀药种植与炮制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女娲补天、武王伐纣、雍正治河等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就发生在这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