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防白皮书公布陆海空火箭军主战装备

环球时报

关注

[国防白皮书公布陆海空火箭军主战装备]

24日上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白皮书中首次写入了解放军的主战装备型号。

这些主战装备包括15式坦克、052D驱逐舰,歼-20战斗机、 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这分别代表了解放军陆、海、空以及火箭军的主战装备。白皮书表示,”加大淘汰老旧装备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 能作为各军种的代表武器装备写入国防白皮书可以看出这些装备不仅已经大批量入列,并且已经形成战斗力,并全面开展实战化训练。

此外,从公开报道中可以总结出,这些主战装备均属于中国自主创新,在整体设计以及相关新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准。这些新型主战装备将进一步提升解放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解放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