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斯坦福的船坞 美媒揭开美高校招生丑闻更多内幕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从斯坦福的船坞,美媒揭开美高校招生丑闻背后更多内幕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美媒称,竞技体育项目丑闻揭露美国高校更多内幕。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报道,学年结束时,斯坦福大学一名帆船运动员走进发着微光的船坞,准备清理她的储物柜。但是打不开门。

“他们是不是又换锁了?”她恼怒地说。

这个疑问并非没来由。3月份,当帆船教练约翰·范德默在卷入一场全国性的招生丑闻后被开除,阿里利亚加家族赛艇和帆船中心换了锁。4月份,男子赛艇教练克雷格·阿默克哈尼安被解雇后,锁又换了一次。

赛艇问题始末

斯坦福的赛艇问题始于威廉·辛格,这名私立大学顾问从富人家长手中收了数百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钱款,然后付钱给大学教练和运动管理人员,让他们指定非运动员作为精英大学的招收对象。有些钱进了大学教练的腰包。还有一些则被辛格捐给运动项目。

斯坦福正在调查这种不法行为的涉案范围。斯坦福已聘请盛信律师事务所就本校运动员及体育特长生的录取和招收方式予以审查。

大学方面已审查了教练和体育部教职工的邮箱账户、手机通话记录和计算机。校方承认,辛格联络过斯坦福的其他教练——阿默克哈尼安就在其中。至少一名在丑闻中被起诉的家长,一名加拿大商人,也联系过阿默克哈尼安,讨论他儿子的录取名额事宜。但斯坦福仍然表示尚未发现其他招生欺诈案件。

斯坦福陷入这样的处境本就令人惊愕。它有265亿美元的捐赠基金,而且,不用以诚信为代价就可以取得优异的运动成绩,一直是该校的骄傲。

但是,两个资金不算特别充裕的运动项目,加上另两起解职事件,已导致一个在斯坦福一直被视为终极罪行的结果——玷污这所大学的名声。

“你不能做任何可能有损斯坦福名声的事情,”前首席帆船教练杰伊·基欧说,“这绝对是这里的文化。”

上月,当范德默参加量刑听证会时,双方律师就斯坦福名誉受损的程度展开了辩论。

自3月份这场骗局被披露以来,联邦检察官已对50多人提起刑事控告,包括教练、好莱坞女演员以及法律界和金融界知名人士。

范德默承认犯有共谋欺诈罪,被首先判刑:因收受辛格60多万美元,以指定申请者为帆船项目招募对象作为交换而获判6个月软禁。

范德默把得自辛格的钱投给了支持斯坦福帆船项目的一项基金,他失去了工作和斯坦福大学的住房。他如今待在一名斯坦福捐助者的度假屋里,并在妻子经营的一家俱乐部当私人教练。

“斯坦福是我所热爱的地方,”范德默上月在法院前对记者称。“我给斯坦福蒙上了一片阴影,我对此深感惭愧。”

花费巨大的竞技项目

斯坦福大学对自己的竞技体育项目引以为傲,它已连续25年获得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董事杯”,即颁发给整体表现优异者的奖项。

根据教育部关于运营费用的数据,斯坦福大学2017年在帆船项目上花费了18.2万美元,超过了除波士顿学院以外的任何一所学校,几乎是耶鲁大学和乔治敦大学的两倍。但范德默在宣判前的问讯中表示,他的预算不包括设备;他最大的筹资需求是每隔5到8年更换一支由18艘帆船组成的船队,成本约为12万美元。

赛艇队不像帆船队那样经常旅行,也不用走得那么远,但他们有一项帆船手没有的重大开支。他们必须把船运送到比赛现场,一个碳纤维船体的运费可能高达8万美元。

2017年,斯坦福大学在赛艇项目上花费了约38.6万美元——是从55.7万美元的峰值降下来的。2017年,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等顶尖赛艇队各自花费约67.5万美元,华盛顿大学花费125万美元。

尽管斯坦福大学表示,他们的教练没有筹款基准,但在写给法官的一封对范德默尔表示支持的信中,还是提到了资助这些项目的外部压力。斯坦福大学两名帆船运动员的父母表示,为了省钱,运动队曾经住在他位于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家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