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朗:被扣英国油轮船员健康安全 没有危险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伊朗:被扣英国油轮船员健康安全,没有危险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伊朗称,在霍尔木兹海峡被扣留的“史丹纳帝国”号英国油轮上所有船员都健康完好,没有危险。

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和航运组织总干事阿拉禾穆拉德·阿菲费普尔7月21日在伊朗英语新闻频道节目上说:“船上有23名船员,包括俄罗斯人、印度人、菲律宾人和拉脱维亚人,他们都很健康,他们都在自己的船上,船停泊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船和船员都没有危险。船员们不需要任何东西,我们随时准备满足他们的需求。”

7月19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理由是这艘油轮“不遵守国际海事法律和法规”。对此,英国外交部回应表示,伊朗的行为“不可接受”。

伊朗媒体20日首次披露遭伊朗扣押英国籍油轮细节,称扣押缘于该油轮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并违反多项规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