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批“中老年”粉学打榜力压蔡徐坤朱一龙 周杰伦登顶超话榜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大批“中老年”粉学打榜力压蔡徐坤朱一龙 周杰伦登顶超话榜


你一票,我一票,杰伦站在台上笑。

近日,豆瓣上有帖子提问:周杰伦微博超话连排名都上不了,官宣代言的话,转发评论甚至不能破万。总之就是:周杰伦各方面数据都这么差了,真有那么多粉丝吗?

这……让周杰伦的“中老年”粉们无语凝噎:没有粉丝控评,超话打榜,我们的杰伦奶茶小公举,就比不上你们的小鲜肉流量明星了么?

虽然杰伦不在意这个,但“中老年”粉丝表示:对于做数据,我们不愿做,也不怕做。为了不让天王杰伦尊严扫地,周杰伦的“中老年”粉们纷纷被迫营业,为杰伦超话打榜。

勇气可嘉、士气高昂……可怎么打榜,还真难倒了一大批“中老年”粉们。

这届“中年粉丝团”不好带啊……有热心粉丝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制作了“打榜攻略”:“夕阳红粉丝团”冲鸭!送奶茶小公主上去。

大批粉丝为杰伦打榜的画面,被网友戏谑的称作是“大型夕阳红团建现场”。

在“中老年”粉们的超强加持下,杰伦的超话排名蹭蹭蹭蹭……地往上窜。7月21日一早,周杰伦已赶超蔡徐坤、朱一龙,成功“抢占封面”,登顶超话榜。

截至目前,“周杰伦超话第一”已登上热搜榜第5位,而话题#周杰伦超话第一#的阅读量已达2.2亿,讨论量10.6万。

如果以各种榜单数据来看,周杰伦的确拼不过所谓“流量”。根据《第一财经周刊》公布的《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周杰伦并不在百强之内,榜单前三名分别是杨幂、吴亦凡以及迪丽热巴。艾漫数据也显示,周杰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商业指数仅位列53名。

而事实上,周杰伦并非没有粉丝。艾漫数据iStar名人经营系统显示,单7月17日,周杰伦活跃粉丝数便超26万,环比增长率高达144.44%,成功登顶全部艺人、实力歌手榜,拿下双榜冠军,只是活跃粉丝画像显示,其中63.85%粉丝年龄段位于25-34岁,属于“高龄”粉丝。

所谓数据无疑是粉丝经济的“标配”产物,轮博、控评、超话排名作为“流量”的具象化表现,意味着明星到底有多“火”,但虚拟的数据里也存在着巨大的水分空间。

曾有虾米音乐的员工表示,“周杰伦”三个字对一个音乐播放器而言意味着15%的DAU(日活跃用户)增幅。

火了20年,早已达到地位的顶峰,周杰伦的个人价值远不是“数据”能够衡量的。2018年初,周杰伦新歌《等你下课》发布后迅速刷爆社交平台,半小时评论接近4万,26万人在线听歌。有意思的是,网友爆出帖子疑问“数据”的7月16日,在2003年的同一天,超过8亿人通过电台收听《以父之名》而被命名为“周杰伦日”。

“我的青春都是你的陪伴”,这应该是粉丝给到周杰伦最长情的告白了。

红星新闻编辑杨渝彤综合微博、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