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石楼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

山西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石楼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


7月9日,石楼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上半年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并就下半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峰,政府副县长解利新、陈建林、郭登文、张海云,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保荣及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有关单位和部分条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局长张石明、统计局局长温宏征、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薛植坪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张建峰、解利新、陈建林、郭登文、张海云分别就分管领域上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浩对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浩指出,从全县经济上半年运行的总体情况看,石楼县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重点项目取得较大进展:中海沃邦天然气开发将在8月份投产见效;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健康扶贫稳步推进,78个农村卫生室维修改造基本完成;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建南城初中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高考再传捷报,二本B类达线人数首次突破500人大关;“四好农村路”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展十分顺利……希望全县上下咬住任务,盯紧目标,强化措施,加快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陈浩要求,一是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政府领导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面对面了解情况,实打实协调处理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单位要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以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政放权,让企业放出活力和动力。二是要狠抓招商引资。必须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下半年要每月定期对招商引资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同时,招商服务中心要尽快出台招商引资奖励政策,激发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形成招商引资浓厚氛围。三是要狠抓污染防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联合生态环境局坚决查处沿河两岸养殖户的畜禽粪污排放。同时要加快畜禽粪污集中处理站设备安装调试,尽快投入使用。积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排除一切困难,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和提升工程。环保、工信、住建、煤炭等单位一定要聚焦目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奋力打好治理环境污染这场攻坚战。四是要狠抓城乡环境整治。一方面要加快城区屈产河道的治理,加强城区交通和市场秩序监管,不断提升县城整体形象。另一方面,各乡镇要发动群众,将示范村、重点村、一般村的环境整治按照分档要求同步推进,既要保持乡村整个面上的环境清洁,又要下功夫打造亮点工程,将乡村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拓展城乡环境整治成效。五是要狠抓财政增收。各级各部门必须齐心协力抓增收。税务部门要在应收尽收的基础上,瞄准重点工程项目,特别是盯住中海沃邦8月份投产的计划,提前与项目企业进行对接,力争在拓宽税源上取得重大突破。交警、公安、国土、住建等行政罚没单位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要尽快投用监控系统,对违章车辆和其他违法行为应罚尽罚。财政部门要在争取上级转移支付方面再上新台阶。六是要狠抓安全生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同时,组织乡村两级人员对全县的大小坝体和33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居民点、土窑洞、交通路段、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说服动员群众及时撤离,避免人员伤亡。七是要狠抓维稳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继续深入持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信访部门要针对疑难信访案件,认真落实包案制度,压实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责任,深入研判,一案一策,集中解决一批信访案件。

霍爱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