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熊本熊、阿狸……一大波吉祥物在成都开了个会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熊本熊、阿狸……一大波吉祥物在成都开了个会


7月12日,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发布会在成都非遗博览园(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举办,第一届国际吉祥物大赛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后续,吉祥物大会将永久性落址于成都非遗博览园,吉祥物大赛、吉祥物嘉年华、吉祥物博览会、吉祥物文旅产业创新等活动将持续开展。

△发布会现场,一大波萌萌哒的吉祥物非常抢镜

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青羊区人民政府、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主办,是汇集中日乃至全球的强IP吉祥物的盛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及赛事。

现场,日本吉祥物熊本熊及新庄君、苹果喵、散步熊、饭团哥、荞面侠与中国知名吉祥物阿狸、唐小西、潘戈、波波椰、罗小黑等同聚一堂,共同开启这国际性的文旅产业活动。

第一届国际吉祥物大赛是大会首次在中国推出的赛事,将设置“地方、企业、个人、专业”四个竞赛单元,联动日本吉祥物委员会专家,通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选出最受国民欢迎的吉祥物,打造出具有鲜明文化代表、产业引领的超级IP。

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以文化交流、旅游带动、产业互通为抓手,通过挖掘传统地域特色文化,带动乡镇旅游发展,复兴地区文化、激活地区经济。大会聚焦吉祥物IP,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从而带动衍生产品研发、节会庆典、版权运营、特色活动、主题商业等项目,丰富园区活动形式,深化园区活动品牌。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青羊区供图

编辑 刘宇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