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风雨中践初心担使命——江西交通运输系统上下一心守护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江西]风雨中践初心担使命——江西交通运输系统上下一心守护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6月6日至7月9日,江西迎来三次持续强降雨,萍乡、抚州、宜春、鹰潭等多地告急!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受影响,普通国省干线水毁灾害严重,防汛保畅形势异常严峻。 

愈是急难险重任务,愈能彰显干部担当!在这一个多月的防汛保畅硬仗中,江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与汛情抢时间、在风雨中保畅通,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4小时严阵以待

7月9日凌晨2点,宜春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局长助理周宏胜接到S223黄禾线K96+600塌方灾情,便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清理坍塌山体。在这里,他和工人们坚守了一夜,直到次日上午10时道路清理畅通。他说:险情就是命令,公路保畅24小时待命!

“请芦溪附近的移动监测车立即赶往K1076+200至K1077+00查看水淹路面情况、请操作手对着第二个桥墩绕近飞行、请操作手飞到山顶观察下裂缝变化……”在省公路局路网中心,工作人员紧盯着显示大屏,判断信息,实时调度灾情,有序下达抢险指令。而屏幕的背后,是24小时随时准备出发到一线指导抢险的交通干部职工。

全省国省道干线公路24小时值班值守,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监控24小时在岗,全省交通公路保畅人员24小时待命。24小时,不管白天黑夜,这一个多月来交通人仿佛遗忘了时间。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的是,保畅通是他们的初心,保安全是他们的使命!

暴风雨中从不言苦

在G236寻乌县城至虎石段,养路队队长谢礼标正在清理塌方,作为队长,他一刻也没闲着。在指挥抢修的同时,他还要兼顾机械、人员和过往车辆的安全,同时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险情信息。一个多月以来降雨不断,公路“前清后阻”,道路断了抢通,再降雨再抢通。50多岁的谢礼标每天奔波在路上,与养路队员一道,雨里淋、泥里踩,搬石块、运树枝、清边沟、开便道。公路不通,他便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这条路仿佛是他的孩子,“孩子病了”,他心里也一直不踏实。

一肩风雨,两手伤痕。这是全省公路交通抢险一线养护人员的生动写照。暴风雨中,他们浑身淋透了,手脚麻木了,疲惫不时侵袭着他们!但他们丝毫没有退却的念头,大风大雨前排除万难、砥砺前行,用实干、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舍小家只为顾大家

“老公,家里一楼被淹了,东西全部进水了,许多东西都被冲走了。”“爸爸,家里进水了,我们没有东西吃,好饿!快来救我和妹妹!”7月9日上午10时20分,萍栗公路养护处路政工作人员廖凉忽然接到老婆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妻子焦急的声音和女儿急促的呼喊声。声声呼喊,让这个平常不善言辞的男人不禁眼眶发热,心猛地揪了起来。

原来,7月9日萍乡市湘东区河水突然上涨,附近村落早已被洪水肆虐得不成样子。而廖凉家正在湘东区昌盛村,此时他的家中已浸水达1米多深,家里的冰箱、摩托车、电视、灶台等都被水浸泡坏了。

在家中,廖凉是独子,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可廖凉想到自己正在抢险保畅一线,怎么能临阵脱逃呢!“老婆,我在忙啊!雨还在下,险情还等着我们处理呢。不要怕,家里的一切有我在呢,有大家在呢,你们不要着急,事情总会过去的。你带着爸爸和两个孩子先转到二楼去,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工作忙完就回家来。”廖凉匆匆安慰了妻子几句,便挂了电话,继续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从接到险情命令到此时,廖凉已经连续在抢险保畅一线值守30几个小时没回过家。

舍小家,顾大家,在全省公路交通抢险一线,还有许多像廖凉这样的人,他们坚守初心、默默奉献,为抢通全省公路“生命线”持续奋战!

暴雨不停,初心不改!抗洪保畅,江西交通人坚持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