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年前被处分免职的局长落马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4年前被处分免职的局长,落马

7月1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熊学斌,副局长姚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两人都长期在长江航道局工作。熊学斌生于1955年10月,1995年起任长江航道局副局长,担任该职长达14年,2009年任长江航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政事儿”注意到,熊学斌在4年前被免职。

2015年2月,中央纪委对8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其中,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所属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多次发生组织持因私护照出国(境)活动并公款报销,超范围发放咨询费、评审费,违规发放补贴等严重违纪问题,有关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并退缴费用。

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长江航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熊学斌被免去党委副书记、局长职务。

2015年10月,熊学斌退休。

此次与熊学斌一同宣布被调查的姚勇生于1966年6月,曾任长江航道局团委书记、局长助理等职,2014年任长江航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据官网介绍,长江航道局成立于1957年,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的大型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从事长江干线航道规划、建设、管理、养护和航道行政执法等工作。设有南京、武汉、宜昌、重庆、泸州、宜宾等6个区域航道局,下辖80个航道管理处;南京、武汉、宜昌、重庆4个航道工程局及科研、培训、测量、救捞等4个支持保障单位。长江航道局现有职工8000余人,其中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名,中高级技术人员近2000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