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媒:“蜜蜂计划”令印度大象离开铁路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媒:“蜜蜂计划”令印度大象离开铁路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法媒称,印度铁路公司设计出一种让大象从铁轨上离开的新方法:用扩音器播放蜜蜂的声音吓走这些庞然大物。

据法新社7月10日报道,在2013年至2019年6月期间,有将近70头大象因火车丧生,主要发生在阿萨姆邦和西孟加拉邦。

报道称,作为“蜜蜂计划”的一部分,有近50个扩音器被部署在阿萨姆邦十几个“大象走廊”上。这里有将近6000头大象,占全国总数的20%。

印度铁路公司发言人普拉纳夫·乔蒂·夏尔马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寻找阻止这些大象走上轨道的方法,我们的官员想出这种装置。”

这名发言人说,在火车接近容易出问题的地点时,就会播放这种嗡嗡声,最远在半英里(600米)以外的地方可以听到这个声音。

这种装置在2017年对驯养大象和野生大象都进行了功效测试,在2018年被部署用于实践。

这种新方法已经为这个团队赢得了动物保护人士的赞誉,并在7月10日赢得印度铁路公司为东北边境铁路颁发的“最佳创意”奖。

报道称,很久以来人们就知道大象害怕蜜蜂的嗡嗡声和叮刺。

印度喀拉拉邦的村民一直使用“蜂箱栅栏”吓走来袭击的大象。

当大象触碰到栅栏时,栅栏上的蜂箱里的蜜蜂就会愤怒地冲出去保卫它们的居住地。(编译/殷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