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港交所指资本市场审慎应用区块链 引入技术前提需强化规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港交所指资本市场审慎应用区块链 引入技术前提需强化规管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王姝)香港交易所创新实验室联系主管裴璐加11日表示,港交所致力将新技术应用于资本市场,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市场仍需审慎考虑,规管是引入技术的前提,幷要考虑技术应用是否适合香港经济环境的需求。

当日,港交所联同斯坦福大学platformlab及GoogleCloud举办“金融科技论坛”。裴璐加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新技术在资本市场的应用有助于加深对市场的了解,科技的应用将激发市场活力,幷分析投资者的投资取向。

裴璐加指出,通过应用新技术分析及追踪过往在港交所上市公司的股价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股票价格变动的两个主要宏观因素分别为企业的成功创意和价值创造。而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却极易受到“即时消息”的影响,投资者的本能行为造成了股价的波动。

裴璐加亦指,港交所致力于将新技术与资本市场相结合,去年底港交所在互联互通平台引入了区块链结算技术,区块链将协调经济活动,虽有好处,但在高度监管的环境未必可用,幷非所有区块链的好处都能体现。

裴璐加表示,在技术层面引入区块链幷非不可行,规管是引入技术的前提之一,而该技术是否适合香港经济环境的需求也要纳入考虑。港交所仍对区块链应用持正面态度,但却不能忽视区块链应用带来的限制,目前仍要审慎思考资本市场是否已成熟适合应用区块链技术。(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