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到底说了啥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到底说了啥


在7月3日上午举办的2019夏季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分享了发展国际化业务经验与体会,和与会嘉宾探讨了乳品企业在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思路。

交流中,论坛主持人、彭博社记者史蒂芬•恩格尔问及,是否已克服2008年质量危机后消费者对中国乳品形成的偏见?在开拓海外市场的时候,中国企业是否因此受到影响?

卢敏放说,蒙牛如今已经打入了香港、印尼、新加坡等许多境外市场,其中,酸奶业务势头非常强劲。其主要原因是,我们总是希望向当地展示最好、最高端和高水平创新的产品,以此来改变他们对中国乳品的偏见。目前,蒙牛的品牌、产品和质量等方面工作都已经做得很好,但要彻底改善国内外消费者的看法,还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多下一些功夫。

蒙牛2018年财报显示,其产品已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国内的好产品、好技术、好方案带到海外,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致胜法宝。从高铁、核电到智能手机、移动支付,众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领域的民族品牌都因此享誉全球,并有效带动国内业务进一步提升。蒙牛的做法,为中国快速消费品、特别是乳品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