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安顺市长陈训华已任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贵州安顺市市长陈训华已任市委书记

以“中国瀑乡”著名的贵州省安顺市目前迎来市委书记、市长“一肩挑”。

据7月4日出版的《安顺日报》报道,7月3日,安顺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冯柏林,副市长廖晓龙、彭贤伦、周丽莉、陈应武、杨茁参加会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这也是陈训华首次同时以安顺市委书记、市长身份公开亮相。

官方简历显示,陈训华,男,汉族,1961年12月出生,贵州赤水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理学学士。

从贵阳师范学院数学系数学专业毕业后,陈训华曾长期在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工作。2005年3月,陈训华出任贵州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后于同年9月起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10年11月,陈训华以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身份同时担任省政府驻京办主任、党组书记,明确为正厅级干部。

2015年8月,陈训华出任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先后兼任省政府驻京办主任、党组书记,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等职,并于2016年9月至11月间担任分管常务工作的省政府副秘书长。

2016年11月,陈训华获任贵州省安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于次年1月当选为市长,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安顺市委书记一职此前由曾永涛担任。出生于1964年10月的曾永涛是贵州遵义人,他于2016年11月由安顺市长转任市委书记。(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