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环球时报

关注

[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驻港公署官网3日发布消息,驻港公署负责人当天就英国外交大臣涉港错误言论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全文如下: 我们对英国外交大臣多次发表错误涉港言论表示强烈愤慨,公署负责人已经就此向英国驻港总领馆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不会容忍,任何有良知、讲法治的人都应该站出来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当香港社会正在承受暴徒严重暴力犯罪行径带来的巨大创伤时,英国有关政客却偏偏冷血地在伤口上撒盐,接二连三大放厥词,公然美化暴力犯罪行为,包庇纵容暴力犯罪分子,丧失了起码的是非观念和道德水准。这样的表态居然出自一个自诩有着悠久法治精神国家的外长之口,真是荒谬之极,虚伪之至。 我们再次正告英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随着香港回归祖国以及过渡期工作的结束,《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与英国有关的权利和义务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根本不存在任何所谓“责任”。英方以《声明》为幌子执意干预香港事务毫无道理,语带威胁更是不自量力、荒唐至极。 我们再次严正要求英方正视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2年的现实,纠正错误、迷途知返,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停止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