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南省长与保时捷比亚迪华为等企业负责人洽谈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沈晓明与保时捷、比亚迪、华为等企业负责人洽谈

本报博鳌7月2日电 7月1日至2日,海南省长沈晓明在琼海博鳌与出席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一对一”洽谈,深入探讨交流合作事项。

沈晓明向客人一一介绍了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和相关计划。他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是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海南将通过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新能源汽车设计技术研发中心,推动新能源汽车和5G结合,建设智能网联汽车试验中心,引进致力于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和关键零部件高端制造企业,积极推广共享商业模式,促进汽车租赁、赛事、论坛和会展等相关服务业发展。欢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领域企业充分利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政策,深化与海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保时捷、比亚迪、华为等企业负责人对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为全球岛屿经济体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表率表示赞赏。他们认为,海南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愿意与海南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设计技术研发、共享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展开合作。

倪强参加洽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