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缺自觉性 山东荣成整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被指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缺乏自觉性,山东荣成整改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2日至2019年1月12日,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荣成市委开展了巡视。2月22日,山东省委巡视组向荣成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6月20日,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中共荣成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针对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关于政治生态不清朗的问题”,荣成市委在该通报中介绍了整改落实的具体做法。

该通报称,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缺乏自觉性”作为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个人对照检查的重中之重,由市委书记带头,各常委分别作自我剖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对“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缺乏自觉性”的问题根源,每名常委同志严肃表态、制定整改措施,从思想上固本清源。

该通报透露,荣成市委把彻底消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作为荣成市委巡察重点,加强政治体检,目前第十轮巡察工作已进驻4个单位。对22个镇街党(工)委、103个部门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逐个进行审核把关,对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查摆不到位的单位责令返工。结合党员干部培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政治思想理论教育,引导全市上下深刻认识荣成作为孙政才家乡的政治影响,充分认清孙政才、令计划的严重政治危害。

二是对向山东省委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的两名责任人严肃问责,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对公用房面积超标、搞虚假整改问题的四名责任人严肃问责,党内严重警告、免职1人,党内警告2人,诫勉谈话1人,责令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三是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今年市委常委月度例会汇报工作,全部剖析问题;专题工作汇报存在问题,直接点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不用“有的”代替,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