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倍回应解散众院:脑袋里根本没有这种想法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回应解散众院:根本没有这种想法

(观察者网讯)

据共同社6月19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参加党首讨论,就解散众院称“脑袋里根本没有(这种想法)”。

另据此前报道,5月20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回答“有关外界提及的夏季众参两院同日选举的可能性”时表示:“若首相说要解散,就解散;说不解散,就不解散。就是如此。这正是首相的专权事项。”

菅义伟称:“从保持立法机关和行政机关平衡的观点来看,这是《宪法》赋予行政机关的重要权限,不能想象会恣意实施解散。”

有关作为解散权依据的《宪法》第七条,他表示:“实质上拥有解散权限的是向天皇的国事行为提供建议和进行批准的内阁。”他还表示:“《宪法》上没有限制的规定,在何种情况下解散,由内阁来承担政治责任。”

菅义伟在17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提交不信任案是否会成为解散国会的理由,当时他回答称“当然是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