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拒绝听从美国对华强硬:中国是至关重要伙伴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国拒绝听从美国对华强硬:中国是至关重要的伙伴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6月17日公然蔑视美国要求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的压力,称中国是“至关重要的双边伙伴”,在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秩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7日报道,哈蒙德当天在伦敦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会谈后表示,英国可以与中国共同捍卫国际贸易体系,抵御美国保护主义日益抬头构成的威胁。

哈蒙德对记者说:“英国是一个非常开放的贸易经济体。我们非常容易受到任何冲击全球贸易或全球经济增长的因素的影响。我们与中国建立一种既能促进贸易,又能促进投资的关系至关重要。”

报道称,在伦敦举行的会谈还达成了一项扩大英国农民进入中国牛肉和猪肉市场的协议。

除了启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之间新的互联互通机制外,达成的其他协议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在英国首都开设新的办事处,以及建立一个数字支付平台以扩大银联卡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发行和受理。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8日报道,英国政府消息称,英国和中国于17日在伦敦举行的第十次经济财金对话框架内签署了总额约5.03亿英镑(1英镑约合8.66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未来交易协议。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指出,与中方签署的这些协议能够为英国各经济领域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报道称,双方在金融领域签署的协议包括中国基金投资英国中小企业、提高中国银联卡发放力度、在资产管理领域扩大合作等。中国多家银行、协会都宣布了在伦敦开设新办公室或者升级现有办公室的计划。

双方在能源领域达成协议,中石油联手英国英力士集团共同投资新项目,在英国工厂启动火电生产。预计该工厂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双方还在教育、高技术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伦敦和北京还达成协议,商定5年内英国牛肉对华出口总额达到2.3亿英镑。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