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洲杯巴西队3个进球被吹掉!VAR,你和桑巴军团有仇吗?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美洲杯巴西队3个进球被吹掉!VAR,你和桑巴军团有仇吗?


6月19日早上,2019年美洲杯小组赛A组,巴西最终与委内瑞拉0比0互交白卷。这场比赛,占尽优势的东道主巴西队本来攻入了三个进球,但是全部被取消!

↑ 巴西 VS 委内瑞拉

本场比赛,上半场菲尔米诺进球,但裁判判罚他接球时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热苏斯和库蒂尼奥86分钟的制胜进球均被VAR(视频助理裁判)判定无效,巴西队3次进球全被取消,最终0比0战平委内瑞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美洲杯还是在巴西举行的,对于东道主球迷来说,这是很难接受的结果——球迷疯狂庆祝、球员们也非常激动,却突然被判进球无效,确实让人失望。现场来了4万球迷,其中大多数是东道主巴西队的拥趸,在进球被取消之后,球场爆发出猛烈嘘声。

本届美洲杯是其历史上首次启用VAR,后者也不是没有帮东道主的忙。在揭幕战,巴西3比0玻利维亚的比赛中,下半时理查利森传中击中对手中卫胡辛诺手臂,主裁亲自观看录像改判点球,库蒂尼奥一蹴而就。VAR首战就为东道主送礼,让时隔62年再次身披白色战袍的桑巴军团,顺利破魔咒获开门红。可是没想到第二场东道主的比赛,VAR却将巴西队两个进球取消,让球迷们相当郁闷!

知名媒体人黄健翔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在社交平台上点评道,“以后很多人不用再担心怀疑有人踢假球了,倒是要开始怀疑有人只要能控制VAR,就能掌控比赛了。”

这个夏天,几乎同时开展的女足世界杯和美洲杯都在历史上第一次引入了VAR技术,但是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 尼日利亚 VS 法国

18日凌晨,女足世界杯法国对尼日利亚的比赛,面对强大的东道主球队,尼日利亚队一直坚守到第79分钟左右才告球门失守。

第72分钟埃贝雷禁区内防守迪亚尼犯规,裁判经过VAR组提示,亲自看过视频后判罚点球,并给了埃贝雷第二张黄牌,尼日利亚队少一人作战。勒纳尔第一脚点射打在门柱上弹出。但裁判又根据经过VAR组提示,判罚尼日利亚门将恩娜多齐埃罚球前提前移动,导致脚没有踩在线上,点球重发,勒纳尔二罚命中。

这场比赛最终补时到100分钟才结束,法国队1比0小胜尼日利亚,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第一进入16强。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图据IC photo

编辑 刘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