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长宁目前仍有余震 孕妇讲述逃生过程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Qnews|四川长宁目前仍有余震 孕妇讲述逃生过程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地震,1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赶到了受灾较为严重的长宁县双河镇。

晚上7点半左右北青报记者在位于长宁双河中学操场的临时安置点看到,新一批帐篷和其他救灾物资已经运到,正在准备分发,而在安置点现场依然能感觉到时断时续的比较明显的余震,余震发生时,站在危房旁的工作人员会吹响哨子让附近的人注意避让。同时,参与救灾的工作人员表示长宁县处于阴天状态,可能会出现降水。

在安置点,北青报记者遇到了已经怀孕8个月的宋女士,她就是长宁县人,地震发生时她和自己的大儿子已经入睡“突然就感觉到了比较强烈的地震,我当时赶紧护住我的大儿子,然后也并没有往外跑,而是在较为结实的房子内等待了2个小时左右,直到救援队到来。”他说“我们的房子是框架结构的,比较结实,至少我都在外面打工,像汶川和雅安地震我都没有经历过,所以还是比较害怕的。”

宋女士说,自己的爱人在上海打工,地震发生后,已经买了票准备回家看她“家里公公婆婆都一起住,并不是特别害怕,但是还是希望他能够回来吧。”北青报记者了解,由于部分火车受地震影响停运,宋女士的丈夫18日无法赶回,但是在19日应该可以回到宋女士身边。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付垚 王天琪 郭琳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