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宜宾珙县群众室外度过无眠夜 心有余悸之后为女足出线高兴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宜宾珙县群众室外度过无眠夜 心有余悸之后为女足出线高兴


四川宜宾长宁地震让珙县群众度过了无眠而难忘的一夜,很多人都是在室外休息了一晚上。


↑珙县群众在室外过了一夜

6月18日早上7点过,在一波强烈的余震中,四川宜宾珙县的赵先生和记者回忆起6月17日晚的地震经历,“太恐怖了,太吓人了,从来没有感觉过。”

↑赵先生

虽然没看成女足比赛,但是女足小组第三出线的结果让他有了笑脸。

赵先生是个球迷,根据转播安排,他昨天晚上早早的把电视调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看女足世界杯得嘛。”晚上11点过,比赛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转播已经开始了,“在介绍球员啊、天气啊那些了。”

↑珙县群众在室外过了一夜

地震突然来到。“晃得很厉害。”他们家住7楼,“感觉房子随时都要垮了一样。”赵先生用手做出疯狂的左右摇摆的样子。他告诉记者,此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2008年也有震感,以前兴文地震我们也有震感,但都是有震感而已。”他直言,昨晚自己甚至有些绝望:“想到,可能就这样了。”

↑珙县群众在室外过了一夜

家里的杯子落了一地,好不容易熬过了第一波地震。“我们没打算下去,以为和以往一样,震过就过了。”不过没过多久,“又来了一波,晃得也厉害。”他和妻子没有犹豫,赶紧往楼下跑。下楼后,发现楼里的邻居们已经都在外面了。

“赶紧往老人那里去,看看有没有什么事。”赵先生说道。幸好家里的老人都还好,“就给儿子、亲戚些打电话,有一阵信号不好,打通了就断。”不过,他表示,信号恢复得也很快,随后他联系上了在成都上学的儿子和泸州的母亲。

一家人在外面过了一夜,“心有余悸,腿都是软的。”赵先生的爱人清早就去上班了,他在煤矿工作,刚好今天休息,“但是矿上已经不能下井作业了。”

虽然没看到比赛,但是看到比赛结果后,他还是笑了起来:“中国女足小组第三出线,很好;还避开了美国队。”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直 王红强

编辑 潘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