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电子签到临时免签 现在巴西给这四个国家彻底免签了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从电子签到临时免签 现在巴西给这四个国家彻底免签了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从6月17日起,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游客前往巴西将不再需要签证。持有效护照的游客最多可在巴西停留90天,最长可延长至180天(可能需要得到联邦警察处批准才行)。如果从2014年世界杯开始,就一直想去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看一场比赛的这四国游客,现在可以不去领事馆了。

这一决定是在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今年3月访问美国之前宣布的。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博尔索纳罗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在取消签证的同时,“两国总统同意采取必要的措施,使巴西能够参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可信旅客全球入境计划”。

自该声明发布以来,巴西已经感受到这四个国家的游客对前往巴西旅游的兴趣有所增加。今年3月,从澳大利亚到巴西的航班搜索量同比增长36%,美国也经历了类似的搜索热潮,航班搜索量在这一消息公布后增长了31%。

↑巴西伯南布哥州建筑

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都开通了前往巴西多个城市的新航线。2018年11月,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GOL开通了从巴西到迈阿密和奥兰多的直飞航线。维珍航空和挪威航空也分别宣布了开通从伦敦直飞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新航线。

但美国的航空公司在飞往巴西的航线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从美国到巴西的航班中,有直飞圣保罗、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和玛瑙斯多个城市的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企业公关总监玛莎·潘廷在回复CNN的电子邮件中称,“美国航空公司对巴西政府免签政策表示赞赏,这将允许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游客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前往巴西。”

巴西在过去几年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旨在增加游客数量。长期以来,欧洲游客一直享受着前往巴西的免签旅游政策,来自邻近的拉美国家游客也只需要出示身份证,无需护照就可以自由出入巴西。

↑巴西街景

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期间,巴西对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四个国家的游客实行了暂时免签政策。

到2017年,巴西宣布这四个国家的游客不再需要去领事馆或大使馆办理签证,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而且费用从此前的160美元降低为40美元,而不是之前规定的160美元。这将进一步促进巴西旅游业的发展。

据巴西旅游部称,实行电子签证后,该部门在2018年收到的签证申请数量增加了35%。此外,巴西公安部门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巴西继续实行免签政策,88%的2016年奥运会游客表示希望再次前往巴西。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译报道

图片来源CNN

编辑 陈艳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