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华社:拉美多国对美国打压华为大声说“不”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通讯:拉美多国对美国打压华为大声说“不”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通讯:拉美多国对美国打压华为大声说“不”

新华社记者陈瑶 陈寅

巴西人路易斯·亚历山大·加西亚早在1998年就开始从华为购买通信设备,成为华为在巴西的首批客户之一。20多年后,面对美国政府以所谓安全名义打压华为,这位巴西电信协会主席表示,他坚决反对美国的行为,并仍然相信华为的技术和服务。

加西亚对华为的信任代表了拉美众多消费者和运营商的心声。他们反对美国“封锁”华为,消费者期待体验华为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运营商期待与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

在华为5G技术帮助下,近日阿根廷退役网球运动员戴维·纳尔班迪安和吉列尔莫·科里亚时隔14年再“聚首”,为观众奉献了该国首场5G虚拟网球赛。

流畅的网速和逼真的画面,让观战球迷多洛雷斯·安德烈斯直呼“太酷了”。“我很高兴能提前看到未来的样子。”安德烈斯说。

墨西哥大学生路易斯·安赫尔·埃尔南德斯也觉得华为设备“很酷”,尤其是华为手机,其设计非常人性化。接受记者采访时,埃尔南德斯正在墨西哥首都一家餐馆免费领取“墨西哥国民美食”烤肉卷饼。

最近,这家名为小塔可的卷饼餐馆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一项促销活动:华为手机用户在该店消费一定金额后,出示手机便可获赠一份烤肉卷饼。餐馆经营者希望以此来抗议美国对华为的“封锁”。

“就像我们每天都吃卷饼一样,我们每天也需要用华为设备上网、打电话。”埃尔南德斯说。

服务可靠、技术先进、价格合理……华为除了收获拉美消费者的“芳心”,也让众多拉美电信运营商“爱不释手”。

加西亚同时经营着电信公司阿尔加尔。他认为,华为对巴西乃至世界通信技术发展发挥着“基础性”作用。

“华为进入巴西,为巴西电信市场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在世界范围内,华为的出现帮助降低了通信成本,提升了整个电信行业的效率。”加西亚说。

华为在5G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也为华为与拉美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创造了新机遇。

阿根廷电信公司TELECOM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摩尔蒂尼坦言,美方的禁令不会影响公司与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因为我们无法自己完成5G技术创新,我们将继续与华为合作”。

一些拉美国家政要和学者也对美国的霸凌行径说“不”。巴西副总统莫朗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巴西没有任何限制华为在巴西发展的计划,华为是世界上少数掌握5G技术的公司,而巴西在电信领域不够发达,需要这项新技术。

秘鲁知识产权专家塞萨尔·阿尔萨莫拉认为,美国对华为的“封锁”是霸权思维的体现,违反了自由贸易和技术合作原则。“美国打压一个为秘鲁和世界贡献先进技术的公司,这是很糟糕的事。”(驻拉美地区分社参与记者:吴昊、赵焱、彭桦、周星竹、张国英、倪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