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哈尔滨凌晨连发四则通报:呼兰区一周打掉九"伞"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哈尔滨纪委监委凌晨连发四则通报:呼兰区一周已打掉九“伞”

扼守哈尔滨北大门、因呼兰河而得名的哈尔滨呼兰区近期连续有领导干部落马

其中在6月16日凌晨0:19分到0:23分,哈尔滨市纪委监委网站连续发布的4则通报显示,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原局长侯玉、哈尔滨市原环境保护局呼兰分局局长樊大勇、呼兰区建设管理局原局长王明杰、哈尔滨市税务局呼兰区税务局稽查科原科长侯立君均告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曾长期在呼兰县(2004年撤县设区)、呼兰区工作,此次均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

四人中,侯玉早在2010年即从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局长的岗位上调任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耕地保护处处长,2017年7月以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正处级干部的身份退休;

樊大勇则在2019年4月从哈尔滨市环境保护局呼兰分局局长的岗位上转任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

王明杰于2009年从呼兰区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改任为呼兰区建设管理局正处级干部,后于2014年5月退休;

侯立君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执行科科长,此前的2018年10月,他从哈尔滨市税务局呼兰区税务局稽查科科长的岗位上转任该职务。

澎湃新闻注意到,6月10日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一小组下沉哈尔滨,就在6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一小组由组长朱玉彪、曹军带队下沉督导呼兰区扫黑除恶工作。当日上午,督导组一行来到呼兰区委区政府,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了解呼兰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线索受理处理情况,以及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领导等重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督导组下沉当天午间,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即发布消息称,呼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东,呼兰区腰堡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树河,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洪军,呼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朱涛等四人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之后的6月13日,黑龙江省纪委网站消息称,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孙绍文曾任呼兰区政府副区长、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呼兰区委常委、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职。

加上6月16日凌晨被通报落马的4人,一周之内哈尔滨市呼兰区已有9人落马,包括区政协原主席、副区长以及3名已经卸任的局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