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个西瓜来报恩,公交师傅好奇怪:我做了啥子?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一个西瓜来报恩,公交师傅好奇怪:我做了啥子?


“李兵师傅,请你收车以后到调度室领取感谢信和西瓜。”

近日,成都公交49路驾驶员李兵看到调度员发来的车载消息,愣了一下。但他也没多想,继续认真驾驶,直到收车……

晚上下班后,李兵拆开感谢信,还是疑惑不解,“今天没做啥子的嘛,都很平常……”看信时,他先皱了皱眉,信里写的“李冰师傅”,名字不对,是不是搞错了?看完信,他回忆起早上的情形,不禁笑起来,“很小的事情,哪儿存在嘛!”

坐公交没零钱 公交师傅暖心

时间倒回到10日上午早高峰,一个年轻女孩在位于昭觉寺南路的驷马桥站上车。因为不常乘坐公交车,上车后才发现,刷卡机不能直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付钱。购买车票需要2元零钱投币,而她身上只有一张5元纸币……

李师傅发现了她的窘迫,就告诉她,想扫码支付可以下载天府通。

△西瓜和感谢信

女孩没有付车费,不好意思往里走,一直站在前门刷卡机旁边。李师傅便提醒她,“注意安全,不要着急”,态度一直温和有礼。

由于手机下载一直没能成功,女孩打算直接投5元车费。李师傅瞥见了,又提醒她,可以寻求其他乘客帮忙。

这时,公交车已经驶过了两站。当公交车停靠在二环路三友路口站时,另一个女孩上车了。见前面刚上车的女孩用二维码扫码付费,她赶紧递上5元钱,请对方帮忙刷一下。

红星新闻记者从车载监控视频中看到,刚上车的女孩毫不犹豫更新二维码,再刷了一次车费,但没有收钱,并再三推辞。

买西瓜来感恩 师傅吃着很甜

当天18时许,感受到公交师傅和陌生人温暖的女孩把一个西瓜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位于昭觉寺公交站的49路调度室,要感谢李冰(兵)师傅。

△李兵师傅看完信笑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只是2元和5元车费的差别”,女孩在感谢信中写道,“但是,李冰(兵)师傅温和有礼的态度、细致的关怀,让我在这炎炎夏日的早晨,感受到了丝丝凉爽,让我心中充满了感动,让我这一天的工作都充满了动力!”

公交车是一个流动的大家庭,是街头的一道风景,李冰(兵)师傅的做法让人温暖和感动。女孩认为,他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行为,应该得到表扬。“成都,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李冰(兵)师傅一样的人,才会变得更加包容温暖!”感谢信的末尾,署名是“一名偶尔乘坐公交车的乘客”。

面对乘客的表扬,李师傅再三强调,真的是很平常的事。“不只是一个人像她那样的情况”,李师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在科华南路北站又遇到一个女孩,也是类似的情况。

他还说,不管是提醒下载扫码支付,还是提醒寻求其他乘客帮助,请乘客注意安全等,都是每一位成都公交驾驶员会做的事。

李师傅也很感谢女孩,“有心了!”当晚,他跟家人讲述了这件事,与家人一起分享了这个西瓜,真的很甜!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 刘宇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