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吃货们有福了!这项技术让餐桌上的生猛海鲜质量保证可追溯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吃货们有福了!这项技术让餐桌上的生猛海鲜质量保证可追溯


端上餐桌的帝王蟹,从源头、运输、暂养、物流到销售都全程可溯源了。
6月3日,联想服务、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正式成为生鲜溯源战略合作伙伴。区块链溯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联想上海分部举行。签约仪式上,战略合作方就未来区块链生鲜溯源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展示了联想“数矩溯源系统”。该系统贯穿帝王蟹源头、运输、暂养、物流到销售全链条,以解决帝王蟹行业食品安全、品质、口感和价格存在的弊病。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表示,联想打造的“数矩溯源系统”的平台可以保障国家税收,避免税款流失,提升政府公信力;还可以保障基本的食品安全,让百姓吃的放心;也可以为生鲜领域各层级代理商提供规范的管理流程,使经营管理更便捷。
上海海关动植处处长肖文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区块链技术能有效保证数据真实、透明、不可篡改,可做到对全链条的追溯。有助于杜绝走私食品案件的发生,避免国家税款的流失。”
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会长徐非文认为,区块链技术在进出口产品中的应用,能加深政府、行业协会、进出口企业、渠道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