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校举办“勤动手·爱科学—全能南小宝”教职工亲子活动

南京大学

关注

原标题:我校举办“勤动手·爱科学—全能南小宝”教职工亲子活动


为迎接第69个国际儿童节,6月1日,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校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举办“勤动手·爱科学——全能南小宝”教职工亲子系列活动。亲子活动分为“勤动手”技能小比拼、“勤动手”亲子包水饺、“爱科学”走进实验室三个环节,近400名教职工子女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300多名南小宝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炜华运动场,参加“勤动手”技能小比拼的游戏项目。在教职工风筝协会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南小宝们拿着自己绘制的风筝,在操场上快乐地放飞。运动场的上空飞舞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随着风筝在上空飘扬。运动场的另一侧,“鱼乐无限”“充气飞镖”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渔网捞鱼是小朋友非常喜欢的一项游戏,哨声一响南小宝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捞鱼,鱼池边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充气飞镖”和“百击百中”都属于投掷类游戏,锻炼小朋友的手臂力量和全身运动的协调性,南小宝们在欢乐有趣的游戏中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快乐。

活动现场

中午11点,“勤动手”亲子包水饺活动在仙林校区教工餐厅举行。后勤服务集团的面点师傅耐心讲解包水饺的技巧,近百名南小宝在家长的指导下共同参与活动。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自己动手包馅、捏边,虽然做出来的饺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但亲手制作美食的乐趣不言而喻。

活动现场

午餐过后,下午的“爱科学”走进实验室环节开启。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前往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探索科学的奥秘。生命科学学院为孩子们准备了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科普讲座《你好,精灵》,讲解蝴蝶和飞蛾的区别。讲座之后,南小宝们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亲自动手在显微镜下观察植物和动物的细胞以及组织切片,体验“生命奥秘大揭秘”。物理学院组织孩子们参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科技馆),通过力学、热学、光学、电学的实验把科学知识生动化、形象化地展示出来,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力热光电的奇妙世界”。

活动现场

化学化工学院带领孩子们“走进化学魔法小讲堂”,通过“给米饭点颜色”、“变色吧!紫甘蓝”、“鸡蛋壳的秘密”三个有趣的实验展现了化学世界的奇妙与神奇。

一天的六一亲子活动欢乐而充实,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全能南小宝”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走向操场、走进生活、走进科学的宝贵机会,家长和孩子都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校工会将继续坚持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目标,最大限度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教职工打造幸福家园,为建设“第一个南大”提供有力保障。(工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