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崔顺实干政新录音:指挥朴槿惠清华演讲稿中加中文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崔顺实干政新录音:指挥朴槿惠在清华大学演讲稿中加中文

近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一事再起波澜。

在韩媒曝光的几段录音中,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建议朴在清华大学的演讲稿中加一些中文,尽管前青瓦台秘书官郑虎成对此持有异议,朴槿惠仍然听从了崔顺实的建议,在中国清华大学的演讲中使用了中文。

据新京报报道,韩媒对此讽刺称,不知道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总统。

其实早在2017年1月,就有韩媒报道过此事。《朝鲜日报》旗下电视台“TV朝鲜”报道称,通过对前青瓦台秘书官郑虎成和崔顺实的通话录音进行分析,崔顺实在朴槿惠演讲稿撰写过程中的主导地位和朴槿惠的“听话”程度让人震惊。

2013年6月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朴槿惠在清华大学发表了演讲。而据郑虎成和崔顺实的通话录音显示,崔顺实在其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在电话中,郑虎成用“崔老师”来称呼崔顺实。而崔顺实指示道,“在演讲稿的结尾部分也加一句中文比较好。”郑虎成认为突然再来中文略有不妥,但崔顺实否认了这一意见,坚持用中文,郑虎成随后向崔顺实交待了其他具体内容。

崔顺实在提议中说:“祝愿中韩两国的年轻人,通过文化和人文交流,能有更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这样写好像更好一些。”

而通过与朴槿惠演讲内容的对比显示,在演讲的结尾部分,朴槿惠的中文发言确实是完全遵照崔顺实的意见。

而据当时的报道显示,朴槿惠在清华大学的演讲颇受好评,展现了她作为一名“中国通”的汉语实力,也让人们对中韩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人民网在2013年6月29日援引专家的话称,朴槿惠的演说不单单肯定了过去20年中韩两国的发展和友谊,更着眼于未来10年到20年两国的关系和前景。

去年2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崔顺实及前青瓦台秘书安钟范作出“亲信门”案一审判决,判处崔顺实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法院认定崔顺实多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

据悉,崔顺实遭指控的罪名多达18项,包括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涉嫌滥用权力与强迫。

检方指出,崔顺实擅用总统权力牟取私利,损害宪法权威,从根本上动摇国家纲纪,扰乱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的秩序,酿成总统首度弹劾下台的国家危机,检方强调,本案的本质是政治权力与资本权力的暗中勾结以及总统亲信越俎代庖的贪婪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