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因为这事 特朗普被加州告了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因为这事特朗普被加州告了……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美媒报道,因特朗普政府终止向加利福尼亚州(简称加州)高速铁路项目近1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拨款,加州近日正式向地方法院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21日报道,诉讼是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此前,美国联邦铁路局撤回了2010年对高铁项目10亿美元的拨款,并指控加州铁路管理局“未能在该项目上取得合理进展”。

报道指出,今年2月,特朗普呼吁加州为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的高铁项目返还35亿美元资金。美国交通部随后宣布将取消此前发放但尚未支付的约10亿美元补助资金。

诉讼称,美国联邦铁路局“突然终止”2010年的一项协议,而不是与加州高铁管理局合作,这“与该局的常规做法大相径庭”。

此外,这起诉讼还指控联邦政府取消拨款协议的决定是由于特朗普公开敌视加州。

报道称,在这笔近10亿美元的拨款被终止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行动是非法的,是对加州正在建设这个项目的数千名工人的直接攻击。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美国交通部5月21日拒绝就这起诉讼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