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扫谷交警”深夜清扫路面散落谷粒 网友发视频大呼感动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扫谷交警”深夜清扫路面散落谷粒 网友发视频大呼感动


671456bf4a16b8cad91b70c887087c96

5月23日深夜,一条四川绵阳安州区交警打扫马路的视频悄然在网络上流传,网友还给这名交警取了个可爱的名字——“扫谷交警”。24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原来,安州交警大队辅警康珂在处理完事故后,因事故散落在路面的谷粒长达15米,可能引发二次事故,于是借来扫帚清扫路面。而这一举动,被多名过路司机发现,其中一名司机将视频发到了网络上。

24日,视频发布者张平介绍,当时他驾车从安州区秀水镇返回花荄镇,在经过柑子村时,看到有交警清扫散落在路面的谷粒,对此非常感动,于是就把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拍摄的视频发到了网上。

经过核实,视频中拿扫帚清理路面散落谷粒的交警叫康珂,是安州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一名辅警。

24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康珂,他介绍,当天夜间在辽安路安州区塔水镇柑子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二轮电动车拉载的谷子编织袋破裂致使谷粒散落在路面,散落谷粒铺满了15米长的道路。

“勘查完现场已经是21点30分左右,事发路段是个三叉路口,没有路灯而且车流量很大,散落在路面上的谷粒会影响通车安全,如果不及时清理很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康珂介绍,他在协助同事勘查完现场后,就到附近农户借来扫帚,随后开始清扫散落谷粒,过往司机还停车用车灯照亮路面,“每次处理完事故我们都会对障得物进行清理,这是我们交警该做的事情,我们不希望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邱婕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潘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