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媒:华为禁令重创美国股市 三大股指全面下跌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华为禁令引美股全面下跌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台媒称,特朗普政府打压华为的举动重创美国股市。5月20日,纽约三大股指全面下跌。

据台湾“中央社”5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行政命令,授权美国商务部封杀意图进入美国市场的所谓“敌意企业”,形同禁止华为向美国企业采购零件。这一风暴延烧美国相关厂商。在此拖累下,美股20日收黑。

20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84.1点(0.33%),报25679.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9.3点(0.67%),报2840.2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13.91点或(1.46%),报7702.38点。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报道,20日,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4%,跌至两个多月来的低点;该指数的成分股包括华为供应商高通、博通和美光。

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以来,美国科技公司开始切断对华为的供应。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手机配件生产商鲁门特姆公司也宣布停止向华为发货。英特尔、高通、西林克斯和博通都暂停对华为供货。

纽约一名资深投资组合经理表示:“政治风险已变成商业风险,这可能对科技业的获利前景造成重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