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欧盟的最大挑战?德国人认为是这两个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欧盟的最大挑战?德国人认为是气候和移民问题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5月1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选民认为环境保护是欧盟面临的首要问题。34%的德国受访者表示,在调查者列出的16个主题中,保护地球免受气候变化影响是他们的首要关注。

德国之声网站5月19日报道称,该调查结果显示第二紧迫的是移民问题。自2015年发生移民潮以来,该问题就一直是欧盟的舆论热点,28个成员国因为移民政策分成不同的阵营。

报道称,德国曾在环境保护方面居于领导地位,但是近年来由于政府专注于移民和经济,这种声誉有所下跌。有些决策,例如为了煤炭产业大规模毁坏最古老的林地之一汉巴赫森林,进一步破坏了德国的环保形象。

报道称,这项调查由一家独立调查公司为德国《世界报》其他7家媒体机构所作,受访者为来自8个国家的8000名欧盟公民。

报道指出,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欧盟成员资格对自己国家有利。对欧盟的最高认同率来自德国和波兰,这两个国家大约7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国家应该留在欧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