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军战犯曾在伊拉克射杀平民 特朗普欲将其赦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数名美军战犯曾在伊拉克射杀平民 特朗普欲将其赦免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美媒称,据两名美国官员说,特朗普总统已经表示,他正在考虑赦免几名被控或被判犯有战争罪的美国军人,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谋杀、谋杀未遂和亵渎尸体等案件。

据《纽约时报》5月18日报道,官员们表示,特朗普政府要求迅速提供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当天或前后赦免这些军人所需的文件。

报道称,其中被要求赦免的军人包括海军海豹突击队特种部队负责人爱德华·加拉格,他将在未来几周受审,罪名是在伊拉克期间射杀手无寸铁的平民,并持刀杀死一名俘虏。

据信,其他案件还包括黑水保安公司的一名前合同工在2007年开枪打死了数十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人,他近期才被判有罪;2010年,陆军绿色贝雷帽一少校被控杀害一名手无寸铁的阿富汗人;一群海军陆战队狙击手被控在塔利班分子的尸体上小便。

由于未获授权公开发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这些官员说,他们没有看到一份完整的名单,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服役人员被列入赦免申请的文件。

报道指出,尽管提供赦免文件的要求是总统计划的一个强烈信号,但尚不清楚他提出该要求的动机是什么。众所周知,特朗普喜欢改变主意。

法律专家说,在近代历史上,美国还没有同时赦免几名被指控和被定罪的战犯,包括一些尚未受审的人。一些人担心,这可能会损害军法的合法性,破坏美军的秩序和纪律。(编译/王天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