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网信办来了位曾主政一方的副主任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来了位曾主政一方的副主任

深耕组织系统的“老人事”

简历显示,1962年出生的盛荣华是湖南衡阳人,其政治生涯轨迹主要也都在湖南。

1982年,湖南省衡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毕业后,盛荣华到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财贸学校担任教师。一年后,转任共青团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委干部进入政坛。

而后,盛荣华历任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委组织部干部,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主任科员、副处级组织员、副处长,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湖南省岳阳市委组织部部长等职。

深耕组织人事系统多年后,2006年,盛荣华担任湖南省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而后又升任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

2016年,盛荣华从岳阳调任长沙,升任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不过,盛荣华在长沙工作时间并不久。2017年,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在银川履职两年后,今年5月,盛荣华进京。

“早预断、早发声、先声夺人”

梳理公开报道后,政知见(ID:bqzhengzhiju)对于盛荣华的履新便不再感到惊讶。

盛荣华虽然是一位从组织人事系统干出来的领导,但其在主政一方的过程中,同样不少和宣传工作打交道,对于意识形态工作可谓十分重视。

2015年9月,岳阳市委书记任上的盛荣华等市领导一行开展市意识形态工作调研,首站来到了红网岳阳站(岳阳网)。当时的报道提到,岳阳网文化走廊中装裱的文字,正是盛荣华曾为岳阳日报手机app所题写。题词中不难看出盛荣华在宣传工作中的理念:“创新宣传路径,建好掌上岳阳”。

同年年底,岳阳市委书记任上的盛荣华在湖南日报理论版刊发头条专门谈及意识形态工作。标题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署名文章中指出:

在舆论导向中把握“主导权”。努力做到坚守主阵地不退让,大力加强主流舆论阵地建设与管理,管好社科、文艺阵地,防止“非主流舆论场”成为思想舆论的自由市场。努力做到打好主动仗不懈怠,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果断出手、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早预断、早发声,先声夺人;重视话语表达创新,提升与不同群体进行沟通的能力,抢占时机、道义、表达的制高点。

不难看出,主动作为、路径创新是被盛荣华比较看重的宣传工作“抓手”。

唯一曾主政一方的副主任

如上文所述,盛荣华转任的消息来自中央网信办官网。在办公室领导一栏中,除了刚刚履新的盛荣华之外,还有两位副主任分别为杨小伟、刘烈宏。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另外两位网信办副主任的简历显示其均为高级工程师出身,从电子、通信领域一路干起来。

其中,1963年出生的杨小伟工作之初担任重庆市电信局市话队技术员,而后历任重庆市电信工程公司副经理、经理,四川省涪陵地区电信局副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

更年轻一些的刘烈宏1968年出生,曾任电子工业部第二十九研究所第二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相比之下,盛荣华是唯一一位拥有主政一方经历的副主任。值得提到的是,在2005—2009年间,盛荣华在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进行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资料 | 中央网信办官网 湖南日报 红网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