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在以色列微信支付、上海直飞布达佩斯,2019出境游新动态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朱喆

关注

原标题:在以色列微信支付、上海直飞布达佩斯,2019出境游新动态


5月15日,聚焦中国旅游市场,汇集全球旅游资源的2019年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ITB China) 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开幕。
来自84个国家的800余家行业代表、数千名观众济济一堂,同行之间的紧密交流,精彩纷呈的展台活动,让整个会场充满了蓬勃生机,使人切身感受当下出境游的欢腾之势。澎湃新闻在现场也捕捉到了展会亮点和惊喜。
ITB China 2019 人头攒动的会场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作为此次展会官方目的地合作伙伴,成为最大亮点。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带来了包括威尼托大区、Vicenza e’Soc cons.R.L.、威尼斯机场、VeneziaUnica City Pass、比耶拉旅游局、都灵旅游局、Easy Nite SRL、Verticalife、皮埃蒙特大区旅游局、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旅游局、威尼斯北部希尔顿逸林酒店、Venice Events等多家国内优秀行业、机构代表,展现出意大利卓越历史、文化、自然风貌和迷人的风土人情和美味。 意大利展区带来威尼斯歌舞表演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主席Giorgio Palmucci先生亲临现场,通过专题演讲形式分享了多年的行业观察。他指出,过去的五年里,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猛,预计2020年,中国入境意大利的旅客比例将从5%增至10%。他说:“2020年也是中国和意大利旅游年,我们将建立更多旅游城市名片,以美酒、购物、文化、节假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意大利旅游,同时增加更多中国飞往意大利的航线。”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在当天上午也带来了战略新动向。以色列大使馆旅游参赞史宝乐、携程目的地营销欧洲中东非总经理邱炜俊在展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与携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 图
近年来,以色列作为新兴的小众旅游目的地似乎成为一匹黑马,以其神秘、摄人的力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
据以色列国家旅游部数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赴以色列中国游客约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70%。2018年全年赴以色列中国游客约10.5万人次,相比2015年的4.7万人次,中国赴以旅游人数三年内增长超一倍。在此迅猛的发展形势下,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将继续依托携程在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绝对优势,于产品、大数据、精准营销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深化“应许之地、智造传奇”这一主题,重点推出更有本土特色文化的旅游产品,以满足新一代中国旅客的体验需求。
史宝乐特别指出,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将推出更多利好措施,包括开通更多直飞航线、增设签证中心,并对中国游客发放了长达十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今年夏天,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也将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主要旅游景点将提供中文标识和地图、培训并增加中文导游人数,以色列酒店和餐厅还将邀请中国名厨等。
华程国旅集团董事长郭东杰先生用数据道出了中匈旅游的良好发展势头。他说:“根据匈牙利旅游局的官方统计,在2010-2018年期间,中国游客入境匈牙利人数增长超过300%。此次上海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国内直飞布达佩斯的口岸,一定能够助推出境欧洲游市场的发展,同时为更多的华东游客赴欧洲旅游提供便利”。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KATALIN在发布会上表示,“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提议的欧盟国家,并且在该提议的保护下,中匈双方的共同努力,将匈牙利推到欧亚世界的中心。2018年,匈牙利接待了超过26万人的中国游客,这使我们成为中东欧排名第二的国家。中匈关系在贸易、经济、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发展良好,而且这个纽带将因为上海和布达佩斯的新航线得到推动。”
6月7日,中国东方航空波音787-9梦幻客机将开启浪漫之旅,带领更多中国游客来到布达佩斯,并以这个荣获“2019欧洲最佳目的地” 荣誉的城市为窗口,深入拥有众多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匈牙利西部、西北部乃至整个东欧地区。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KATALIN (左)与 华程国旅集团董事长郭东杰先生 华程国旅集团 图
首日展会上,北欧国家地区的展台上人气居高不下。芬兰国家旅游局此次集合了国内多个热门目的地、多家优质酒店、度假村、邮轮公司、地接社,购物中心,展现出四季芬兰的多样玩法。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域经理Teemu Ahola先生带来了一场“芬兰,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演讲,分享了得天独厚的森林、湖泊、国家公园的自然资源、芬兰人日常休闲、四季时令的各式游览特色,展现芬兰生活幸福的点点滴滴。在官方旅游宣传短时视频里,“Find your calm”(找到内心的宁静)这句宣传语不仅是芬兰纯净、平衡、幸福的写照,也道出了无数疲倦都市人心底的诉求。 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域经理Teemu Ahola先生带来“芬兰,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演讲
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此次则携丹麦、挪威两国旅游局参展。除了美味正宗的丹麦曲奇,“童话王国”此次带来了全新的美食、建筑历史、冬日淡季旅游的新线路,向中国游客介绍“丹麦新印象”。“万岛之国”的挪威则带来了哈当厄尔峡湾缩影、松恩峡湾等十余个热门挪威好去处,从“挪威缩影”凝练自然的壮阔,带领人们走入户外,释放身心。
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数字营销和新媒体经理冯烨告诉澎湃新闻,在上一年成功参展后,此次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用北欧风格天然木材搭建展馆,旅游局目的地照片作为布景,希望以此传递出北欧回归自然、幸福温馨的生活方式,同时期待更多人来到挪威丹麦,享受舒心愉快的旅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