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航空被曝股东“内斗” 相关人士:原总裁转任管理层顾问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航空被曝股东“内斗” 相关人士:原总裁转任管理层顾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航空再度发生人事变动,其总裁王利亚已经辞职。5月13日,记者通过香港航空相关人士确认,王利亚已辞任总裁一职,并转任管理层顾问,而新总裁会在合适的时机公布。

同时,对方还表示,为管理团队新增职位的决定符合正常业务操作,新加入的领导成员对航空业具有丰富的理解,拥有相关专业知识,可强化香港航空的日常营运。

不过,关于王利亚离开原岗位是否与香港航空的内部纠纷有关,截至发稿,记者仍未得到回应。

被曝股东“内斗” 甚至出现“双主席”局面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香港航空在进入4月以后,再次被曝股东内斗,甚至出现了“双主席”的局面。

资料图片 图据官网

2019年4月16日,香港航空控股股东——香港航空咨询服务公司及Frontier Investment Partner(以下称为“钟国颂一方”)发布声明称,香港航空已在特别股东大会上通过新董事任命决议,钟国颂为主席,同时委任五名新董事,并宣布六人即时取得港航董事会的控制权。

而随后,有媒体报道称,侯伟在4月17日仍以主席身份向全体员工发出电邮,称公司董事会变更系源于股东争执,强调不会影响公司运营。 

而对于侯伟的电邮,钟国颂一方回应称,“香港航空正面临严重的财务状况及财务上的不当行为,有关行动旨在捍卫香港航空的财务稳健性,及阻止进一步的关联方交易和任何中饱私囊的行为。”

4月18日,钟国颂方面发声指控,有人于当天早上带领保安强行闯进港航办事处,相信关键财务资料已被销毁或带走。

4月23日,钟国颂等6名新董事取得法庭禁制令,禁止任何董事更改或销毁港航任何文件。在未经全体董事会批准时,包括王利亚在内的原有4名董事,不可签署日常业务以外的任何交易或协定。 

香港航空相关人士确认 王利亚已辞任总裁一职

5月13日,记者浏览香港航空官网发现,其管理团队页面仍显示:侯伟为主席,王利亚为总裁。目前,香港航空的控制权仍然不清晰。

当天,记者通过香港航空相关人士确认,王利亚已辞任总裁一职,并转任管理层顾问,而新总裁会在合适的时机公布。

同时,对方还表示,为管理团队新增职位的决定符合正常业务操作,新加入的领导成员对航空业具有丰富理解,拥有相关专业知识,可强化香港航空的日常营运。

不过,关于王利亚离开原岗位是否与香港航空的内部纠纷有关时,截至发稿,记者仍未得到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