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在粤台商看好青海文旅产业投资商机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在粤台商看好青海文旅产业投资商机


新华社西宁5月10日电(记者王艳)“青海有好山、好水、好人文,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后发优势和投资机会,对华东和华南台商转型发展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广东省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蔡俊宏在此间进行的参观考察活动中表示。

5月7日至10日,应青海省工商联邀请,广东省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18人在青海参观考察。参访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力盟商业巷步行街、塔尔寺、坎布拉森林公园、祁连卓尔山等地。

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资源丰富,人文荟萃,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文化旅游开发潜力巨大。数据显示,2018年青海省接待各类游客4202万人次。

近年来,青海省旅游业发展迅猛,特别是自驾游、生态游、特种旅游等成为“金名片”,出现了被誉为“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火星基地等网红景区。

10日上午,“‘携手文旅·共创美好’青海省文化旅游艺术项目台商参访会议”考察商机座谈会上,蔡俊宏说:“20年前曾到过青海,再次看到这里的绿水青山感触很深。这次回去后也会把青海的商机带给台商,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台商搭乘飞机前往青海。”

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林正仪表示,将会组建专业的团队促进与青海文化创意方面的合作发展。

“文化创意产业在青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青海的自然环境资源,同时借助所在地历史、文化,能更好地激发青海的发展潜力。”广东省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常务副会长、荣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丰说。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