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校与厦门市、阳光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厦门人工智能科技园与人工智能研究院

厦门大学

关注

原标题:我校与厦门市、阳光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厦门人工智能科技园与人工智能研究院


5月5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厦门市招商大会之后,厦门抓招商、促发展的又一次重大行动。知名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300多名代表参会。推介会上共集中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近351亿元。

会上,我校副校长叶世满与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柯继安,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冰代表三方签署《厦门市人民政府 厦门大学 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共建厦门人工智能科技园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市长庄稼汉,厦门市常务副市长黄强,我校校长张荣,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出席大会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厦门人工智能科技园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示范区,带动厦门成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促进厦门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助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也助力推动厦门先进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位列2018年《财富》榜单464位,旗下拥有龙净环保、阳光教育、阳光城、阳光金融、阳光物产、阳光资本等六大产业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各项业务发展健康、快速,已经成为一家集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资本六大产业集团为一体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

(规划办)

责任编辑:黄伟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