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俄海军联演课目多:歼灭空中目标 救援事故潜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歼灭空中“目标”、救援“事故”潜艇!中俄海军联演课目多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处5月3日发布消息称,中俄海军在黄海海域进行了“海上联合-2019”年度军演的防空演练。

塔斯社5月3日报道称,公告指出:“据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方案,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今日(5月3日)在黄海海域进行了锚地联合防空演练。‘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完美’号轻型护卫舰与中国的导弹驱逐舰即哈尔滨舰和长春舰,导弹护卫舰即芜湖舰、邯郸舰共同参加了演习。舰艇编队在防空课目中演练了联合反击来自假想敌空中进攻武器袭击的方案,没有实弹射击。”

报道称,在演习过程中,两国军舰及时发现并开始跟踪假想的破坏者,当后者进入舰载防空系统的射程之内时,“假定”歼灭了空中目标。充当假想敌的是中国海军的两架轰-6L轰炸机。

另据塔斯社5月2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处5月2日发布通报称,中俄两国海军救生船船员演练了联合援潜救生的技能。

通报指出:“根据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方案,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的救生船船员5月2日在黄海海域演练了向位于海底的事故潜艇提供救助的技能。”

太平洋舰队新闻处介绍说,俄方“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海洋岛”号综合援潜救生船与海上航空兵一道,完成了对70米深处“事故”潜艇的搜索,“借助无人潜水装置考察‘远征’号潜艇的情况后,太平洋舰队的搜救保障部队利用AS-40深海潜水器,转移了‘事故’潜艇上的人员。中方同行也完成了对‘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号俄方船员的救援行动。潜艇上的‘伤者’接受了医疗急救,而后还完成了艇员的医疗加减压程序”。

报道称,中俄“海上联合-2019”演习于5月1日在中国港口城市青岛拉开帷幕。它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双方一共出动了2艘潜艇、13艘水面舰艇,以及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若干陆战队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