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次宣布6人履新 宁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配齐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一次宣布6人履新,宁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配齐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宁夏大学干部大会上宣布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共有6人履新。其中3人此前在宁夏大学工作,另外3人分别来自宁夏师范学院、自治区教育厅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据宁夏大学网站消息,提名王玉炯为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人选。郎伟任宁夏大学副校长,免去宁夏师范学院副院长职务。提名李建设为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人选,任宁夏大学副校长。提名刘炎胜为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人选,任宁夏大学副校长。提名周震为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人选,任宁夏大学副校长。提名史金龙为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人选,任宁夏大学副校长。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在讲话中说,高校是立德树人基地、思想阵地、舆论重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宁夏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宁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宁夏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全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出发,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宁夏大学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拥护和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支持新班子,抓住机遇把宁夏大学的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另外,在全校干部大会后,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党委书记李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努力把班子建设好。李星说,这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六名班子成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层层选拔的优秀干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宁夏大学的厚爱。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建国表示,此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配齐,新鲜血液的注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希望班子成员时刻牢记忠诚、担当、作为、团结、清廉, 注重从实际出发,尊重历史、校情、学术、师生和规律,强化人本意识,淡化行政色彩,形成“师生为先”的生态。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除宁夏师范学院原副院长郎伟外,此次履新的6人中有5人曾出现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4月中旬的任前公示中。

其中,王玉炯此前为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宁夏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设此前为宁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刘炎胜此前为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周震此前为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所长;史金龙此前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部资产管理合作处调研员(2016年11月至2019年2月挂职任彭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另外,因年龄原因,自治区党委此次决定免去许兴同志的宁夏大学副校长职务。(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加载中...